香港在线首页 投稿:358098565 TEL:0735-83692700
您现在的位置:香港在线 > 香港视窗 > 正文
华帝股份晋身“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阅读[0]作者:amy 来源:香港在线 时间:2011/11/28 10:39:23

  一年一度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于近日公布了今年的上榜名单,记者注意到,华帝股份(以下简称华帝)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使得华帝成为国内燃气具行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少数派(迄今为止只有四家),同时也是中山市目前唯一一家获得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

  据悉,此后华帝将按照相关政策享受税收优惠,而华帝方面表示,将把此部分优惠用于公司未来的技术创新,从而推动技术中心的未来建设并促进国内燃气具行业的技术变革。

 

 

  20年创新路的探索

  提及华帝,为消费者所熟知的是连续 14 年燃气灶销量全国第一的成绩。而在业内,华帝的标识则是其堪称燃气具行业当之无愧的技术派。

  自1992年成立以来,从燃气用具到热水器、吸油烟机、消毒柜,华帝逐渐扩大产品线,而不变的则是对于"创新"的坚守。为此,华帝建立了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拥有"广东省燃气灶具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智能化节能环保燃气具企业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院士企业专家工作站",并与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燃气具联合试验室"、与电子科技大学成立"燃气具智能控制与数字化工程研究中心"。

  在华帝一流的硬件条件及人才储备之下,它先后突破了多项行业技术瓶颈,推动国内家用燃气具行业走向节能、环保、低碳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这从如下带着"第一"标签的成绩单上便可见一般:华帝全球首创的"聚能燃烧技术",在行业内将燃气灶具热效率提升到68.5%的新高,比现有燃烧技术节能31.7%,带来灶具燃烧技术的里程碑式革命。聚能燃烧技术现已列入《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荐目录(第三批)》,经鉴定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开发出高端恒温燃气热水器控制器及冷凝热水器,而后者达到国家一级能效标准;研制出燃气热水器控制器设计辅助系统和自动检测装置,以及国内首套热水器综合智能测试系统,促进了国内热水器行业智能控制技术的成熟发展。

  凭借自身在燃气具技术研发的领导优势,华帝先后成为九运会、十运会、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十多项国内外体育赛事的火炬制造商,其独家研制的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在燃烧稳定性与外界环境适应性等方面,达到了全新的技术高度,创下了奥运史上传递海拔最高、主动熄火率最低等纪录,在科技、环保、安全等性能方面,引领世界先进水平,也成为了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见证。

  国家认定助推华帝再跃技术门

  对于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内有志于技术创新的企业,怕是都不陌生。作为国内现今规格最高的技术平台,凡获认定的企业,将可能获得各级政府给予的一定金额的政府资助及税收优惠,以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正因为高规格,认定工作也必然高标准,诸如年销售额在3亿元以上、在主要行业中具有显着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研究开发与创新水平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知名品牌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等都是该认定的硬性门槛。

  而对于此称号,华帝称得上是志在必得。早在2003年,华帝即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同年成为"广东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2008年成为广东省申请"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重点培育单位之一。在今年的的认定过程中,华帝过五关斩六将,经历广东省推荐、国家初评、专家答辩、综合评优等环节,终于将此称号收入囊中。

  2011年11月16日,在深圳召开的第13届高交会上,华帝股份正式亮相"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授牌大会,成为为数不多的厨卫品牌的技术创新典范。无论是在广东省内,还是在整个厨卫行业,这都是对华帝技术含金量的一次重量级肯定。

  据悉,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后,华帝将有资格享受科技开发用品免征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国家发改委还将通过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专项、科技部通过企业技术中心科技专项计划对华帝股份技术中心给予资金支持,引导其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力度,加强自主创新,促进技术中心向更高层次发展。

  而除了在技术创新方面的自我完善,华帝方面称,还将充分承担起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加快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步伐,提高中国整体厨房行业在国际市场上的整体竞争力。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7-2017 www.i-hk.com 香港在线 版权所有
中国·香港 粤ICP备14023058号